文/伍新华
美国科学家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,饮石榴汁可以减少早产儿患某些严重脑部疾病的几率。
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人工方法,使新生老鼠暂时性大脑缺氧和缺血,从而造成缺血缺氧性脑损伤,结果发现,那些生育前饮用过石榴汁的母鼠生下的小老鼠,大脑组织损伤程度比仅饮用糖水的母鼠生下的小老鼠低了60%。目前,世界上缺血缺氧性脑病每1000人中就会有2例,在新生儿中更是常见,特别是那些孕期不满34周的婴儿,更要面临一定的风险。
科学家研究发现,石榴、葡萄、红酒以及草莓等都含有大量的多酚,这种物质有抗衰老和保护神经的功能,对胎儿的大脑有一定的保护作用。
责任编辑:张译玲 zpl@cnfamily.com
(伍新华)